十二

【周叶】《求婚大作战》 01

+没有存稿,大量私设,一时兴起,入坑需谨慎。

 

01

周泽楷站在轮回俱乐部的门口,像往常一样准备走进去。

 

荣耀职业联盟第十五赛季的比赛已经结束,兴欣在决赛里打败蓝雨时隔五年再夺总冠军。而轮回在半决赛惜负蓝雨,和嘉世一同止步4强。

嘉世...... 邱非带领的新嘉世,从第十一赛季重返赛场之后,实力稳步上升,无论是角色装备,还是队员技术,至今日已然迈入了顶尖豪门的行列。这赛季的最佳新人也被嘉世的神枪手王宇毫无争议的拿下,一手出色的押枪技术颇有周泽楷的风范。

常规赛第8轮,嘉世以摧枯拉朽之势完胜百花的那一场比赛,邱非的战斗格式和王宇的百舸争流配合无间,战斗法师与神枪手前后策应,开场两队相遇仅用40秒就打爆了于锋的狂剑士,成为了这赛季开赛以来最大的意外。

赛后铺天盖地的报道,均将目光聚焦这两人特殊的职业,称赞邱非与王宇的联手堪比叶修与周泽楷的结盟。尤其是邱非与叶修如出一辙的风格,让战斗格式比一叶之秋更像联盟初期的一叶之秋,王宇自创的飞花满天技术更是像极了巅峰时期周泽楷华丽至极的神枪打法。李艺博在解说时直呼他们再现了荣耀前后第一人联手的风范,给观众们带来了一场无与伦比的视觉盛宴。

仅两个月之后的冬季转会期,三零一俱乐部以十分高调的姿态向王宇抛出橄榄枝,开出1000万的转会价格,争取这位最佳新人的加入。媒体纷纷猜测,这是否意味着三零一将改变持续四年的刺客与骑士的搭配,试图用神枪手打破多年止步季后赛第一轮的尴尬局面。1000万的转会价格对于刚入赛季的新人而言,绝对是史无前例的天价。

大多媒体对此次转会是否成功持乐观态度,虽然嘉世在此时不可能放手王宇,但选手本人的意愿明显更为重要。嘉世至今被称为是邱非的嘉世,他重建了全新的嘉世,并一手将之带回了职业赛场,是战队的核心和灵魂,也是嘉世粉丝心中唯一的队长。尽管王宇以打破新秀墙的姿态获得最佳新人的称号,但一时之间,恐怕也无法撼动邱非的地位。

而三零一就不同了,他的前队长杨聪早已退役,如今接任队长的新刺客还没有树立多大的威信,王宇如果转会三零一,那将有很大的可能成为队中的核心。

王宇究竟会如何选择,成为一时之间的热议。

 

周泽楷被队中的小孩问起这个八卦的时候,只是笑了笑。他上个赛季已经退役,也婉拒了俱乐部其他职位的邀请,只身赴美国开始了全新的求学之旅。这个暑假经不住杜明和吴启电话的狂轰乱炸,回到俱乐部给新加入的新人打指导赛。

王宇会离开吗?

周泽楷不知道,他看不透别人的心思,也猜不出别人的想法。就像他三年前没有料到叶修会在世邀赛之后不告而别一样,他也不知道王宇会如何选择。

其实出于私心,他并不希望王宇离开。就算邱非不是叶修,就算王宇不是他周泽楷,但能在赛场上看见战斗法师和神枪手并肩作战对他而言终归也意义不同。

携手前进,多么难得。

仅一天之后,王宇本人在微博上回复了三零一的招揽:多谢重视,但百舸争流永远属于嘉世。他用毫无商量余地的语气结束了这一场闹剧,就如当年霸图的张新杰一样,坚定,不动摇。

他们会成为最好的伙伴,会一起创造属于嘉世的明天。他们还年轻,还有时间,还有未来。

而他和叶修呢?

好像再也没有明天了。

 

周泽楷突然顿了顿,觉得有什么地方很奇怪。

他话少,但不意味着思维迟钝,相反,因为很少表达很少分心,他对周围事物的观察力比常人更加敏锐。

显然,他发现了不对。

抬头看了看轮回的大门,和往常一样,周正的楷书熠熠生辉。

但,大门什么时候变得这么新了,是刚刚清理过灰尘吗?

周泽楷叹了一口气,看来是长期失眠导致有些神经衰弱了,看什么都不对,也难怪江波涛一直催自己去医院看看。

失眠不是一天两天了,每天晚上躺在床上看着天花板,总会想起第四赛季第一次在轮回主场看见叶修的情景,好像昨天。想起叶修跟他说的第一句话,想起那时叶修淡淡的笑意,想起他自己手足无措的样子。

如果不吃安眠药,这个场景就会像放电影一样在脑袋里循环播放,一直不停。

但终究是过去了呀,不管是昨天,还是11年前,都回不去了。

 

昨天收到了叶修的结婚请柬,新娘很漂亮,两人看起来很般配。想起叶修那个和他长得一样的弟弟叶秋,周泽楷甚至想着,这个穿着西装的新郎会不会不是叶修,会不会这只是叶修和他开的一个玩笑,就像以前他总是喜欢睁着眼睛说瞎话逗自己玩儿一样。

一点都不想去参加这个婚礼,一点都不想。

周泽楷想给叶修打电话,想问问他,真的要结婚了吗?真的决定了吗?

可又有什么资格打这个电话,在叶修心里,自己一直都只是一个听话的后辈,一个荣耀打得很好的后辈,和其他职业选手没什么区别。

叶修从来不知道自己喜欢他,从来都不知道。

本来以为时间很长,未来很远,自己还有很多机会可以留在叶修身边。可是他走了,没有通知任何人就走了,甚至在前一天晚上还和自己打招呼说小周晚安。

他怎么会走了?

问过苏沐橙,她说叶修回家了。可是,他的家在哪里,b市那么大,要去哪里找?

叶修不是没有回来过,也不是没有和大家在一起聚过。只是当他再回来的时候,身边就已经有人了,周泽楷没来得及说出的话,永远也不可能说出来了。

自己和叶修,就像两条曾经交叉过的直线,在交汇之后,只会越来越远。

 

周泽楷从包里拿出手机,想重新看看叶修发给他的请柬。上面有叶修的照片,有熟悉的笑容和懒散的姿态。那是他最爱的叶修啊。

划开屏保,准备点开邮件。周泽楷却突然发现,手里拿的,不是自己的手机。


评论(8)

热度(18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