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

【周叶】《求婚大作战》 02

+没有存稿,大量私设,一时兴起,入坑需谨慎。


02

“小伙子,这里有人吗?”

周泽楷抬头看过去,包厢的大门被打开了一条缝,缝隙里露出一张大叔的脸。

他下意识地把头别过去,不想让来人看见自己的脸。

尽管已经退役,但周泽楷的荣耀似乎并未过去。走在马路上,如果不进行适当的伪装,还是会经常被粉丝认出来,然后包围。

麻烦不比当选手的时候少。

所以周泽楷也没再尝试去逛街或者到其他人多的地方。

但今天却是个例外。

因为接到了叶修的结婚请柬,心情大乱,不想待在俱乐部里给大家造成困扰,所以他告诉了江波涛之后,稍微做了伪装,挑了一个安保措施比较健全的网吧,在包厢里打游戏。

来的时候没有惊动任何人,网吧的吧台小妹头也不抬的给他办理了手续。

所以,这个人是谁?

“走错了。”周泽楷轻声说道。

本以为对方在听到之后会退出去,却没想到他反而走进来,大大方方的站在自己面前。

 

是粉丝吗?

不能怪周泽楷自恋,他已经不止一次的被狂热的粉丝尾随,每次回家的时候都特别小心,生怕暴露了家人的身份。

但很快,对方的话语就打下了周泽楷的这个念头。

“少年,你想回到过去吗?”

没头没脑的,什么意思。

周泽楷看了一眼面前的人,他穿着一身西装,但显然不合身,皱的非常厉害。头发随意散落,胡渣也很明显,脸上的黑眼圈更是突兀。

来人也知道自己这话问的奇怪,于是拉过一张椅子,坐在了周泽楷的旁边。

“我的意思是,你最近心情好吗?”

呃……话题转的太快,周泽楷有点方应不过来。但出于良好的教养以及尊老爱幼的美德,他还是诚恳地,没有回应。

(作者:小周啊,你这样被卖了都不知道呀!小周:呵呵,还不是你这个没用的作者非要这么写。)

对方盯着周泽楷看了半天,确认没有回应之后仰天长叹:“天哪噜,我为什么非要完成这个任务,真的好难。”

“真心话大冒险?”周泽楷试探的问道。

来人眼前一亮:“对对对对,就是大冒险。少年你帮我一个忙呗!”

见对方并没有认出自己,周泽楷心里也放下了警惕,笑着点了点头,说可以。

本就不是擅长拒绝别人的人。

 

 

周泽楷愣了半秒,一时间想不起来是在哪里把手机给丢了。

手里的这款手机,看起来很新,款式却有些老套。没有设置密码,也没有任何需要验证身份的步骤,周泽楷就这样轻易地打开了它。现在怎么还会有人用这样毫无安全保护的手机?

如今随着大众对于个人信息保护的逐步重视,手机制造商们也给手机设置了脸部识别或者声音识别功能,如果要打开手机中涉及个人隐私的软件,一般来说指纹识别是最基础的。

但明显,这款手机没有这样的功能,似乎它的主人并不在意自己的信息能否被别人获取。

周泽楷看了看手中的手机,想着也许是俱乐部某个小孩的吧,怕是拿错了。

他把手机重新塞回包里,准备回去问问。

 

等到他走进俱乐部里,刚才那种奇怪的感觉突然又蜂拥而至。

不是心理上出了问题,是真的不太对劲。

右手边的花坛,花坛里的二月兰,今早出门的出门的时候还没开。这个季节怎么会有二月兰?

左前方的学员宿舍,不是在第六赛季的夏休期就被拆了吗?

还有正前方立在门口,那两个被无数人群嘲的石狮子怎么不见了?

周泽楷这下就不止愣了半秒,他是完全被吓到了。

为什么,俱乐部变得和他第一次来,一样?

 

突然,他猛地像想起了什么似的把袖子卷了起来,纹身也不见了!

这款纹身是当年叶修离开之后他纹在手臂上的,一把撑开的小伞,颜色很灰,不太鲜艳。因为这个纹身,轮回经理愁的要死,因为不能再拍任何露出手臂的视频,一些知名的运动品牌找上门来时,都只能拍一些硬照,再把纹身给后期处理掉。而我们可爱的冯主席差点当场崩溃,哭着喊着联盟的脸面怎么如此残忍的对待自己的身体。

尽管面临俱乐部、联盟还有广告商的多重压力,周泽楷也没想过要去掉这个纹身。他不知道自己在坚持些什么,也不知道自己的执拗有什么意义,但他就是不想放弃。他固执的认为这是自己和叶修的最后一点联系,就算这种联系从来都与叶修无关。

是自作自受。他心里想着。

有时候训练完回到宿舍,周泽楷就会盯着这个纹身,一看就是一个小时。

除了他以外,没有人知道这个纹身的含义,还以为周泽楷只是一时兴起,没有人把它和叶修联系在一起。

不给前辈添麻烦,也只能做到这一点了。

可是现在,连纹身也不见了。

 

还有刚才那个手机,周泽楷终于想起来了,那是他当初进入轮回训练营时,父母送给自己的礼物,那是十二年前自己的第一部手机。

 

“周泽楷你站在门口干什么,怎么不进来?”周泽楷突然听到有人跟他讲话。

这个声音有点熟悉,但在哪里听过却想不起来。

他望过去,看见了一个自己怎么也想不到的人,轮回的前队长,张益玮。

周泽楷心里有点发凉,内心的某一种想法正以摧枯拉朽的姿态摧毁理性和认知,就像一朵罪恶之花突破地狱的结界生长出来。

他知道自己不能这么想,但似乎,这种理性已经不足以应付当前的现实了。

自己好像,真的,回到了十多年前。

原来早上的那个大叔,真的不是在开玩笑。


评论(2)

热度(104)